Harris Bricken律师Jonathan BenchRobert Lamb再次坐下来,讨论分散自治组织(DAO)以及跨国界构建这些组织的法律问题。看上一次的谈话。这次谈话的记录可以在下面找到。

在大多数司法管辖区,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为了一个目的而组成的组织,没有公司手续,就是普通合伙。普通合伙企业没有责任保护,组织的责任 "共同和单独 "地流向每个参与者。这对去中心化自治组织(DAO)及其成员来说是一个不祥的法律现实。

DAO参与者应该做什么?

什么都不做

如果什么都不做,所有DAO参与者都有可能对全世界所有参与者的所有DAO活动承担连带责任。从法律角度来看,这显然是不明智的。

前往怀俄明州

2021年7月,怀俄明州将其有限责任法适用于DAO。但该有限责任代码并不完全适用于去中心化的组织。怀俄明州通过允许智能合约像运营协议一样行事来解决这一矛盾。

走向海外

"开曼群岛、英属维尔京群岛、萨尔瓦多、新加坡和直布罗陀是目前领先的国家。

我们把客户放在一个对DAO友好的管辖区。然后我们叠加去中心化的原则(即以智能合约作为治理的基础)。智能合约算法可以发挥其作用,自治团体可以有一定程度的责任保护,DAO依附于一个成熟的监管环境。

DAO是新的全球重组的开始,由具有远见的监管计划和创造性的国际从业者的管辖区进一步推动。

在Web 3.0法律方面需要帮助吗? 

联系我们

Jonathan Bench 0:05
罗伯,真的很高兴你这周再次来到我们这里,上周我谈了很多关于DAO和公司治理的一些原则,很有意思。今天,我们要更深入地探讨一下。

罗布-拉姆 0:16
谢谢你邀请我回来,我们马上进入正题。

乔纳森板凳 0:18
那么,让我们来谈谈像公司这样的传统实体的组成部分,是什么让公司成为公司?为什么DAO不适合这种传统结构?

罗布-拉姆 0:27
所以在某些方面他们是这样的。法律人格,我认为,最终它可能是一个错误的人格,而不是错误的事情。有限责任,这是一个很大的矛盾,它最终没有有限责任,或者可以根据你最终如何构建它的股份转让,我实际上认为这是DAO闪亮的一个地方,我认为Dao做得非常好,在代币中,在链上的代币经济中,你会有代币,其功能和运作真的很像股份,而且实际上有一个更好的平台来交换这些股份,而不是一般的私人公司。因此,这是我认为有一些共同点的地方,中央管理,传统上,传统的公司通过官员和董事进行中央管理,这与Adele想要实现的完全相反。他们想要权力下放。因此,这可能是矛盾的地方,我认为,最刺眼的是。但我认为,我们可以通过它来管理。这就是这些组件的排序。而且,而且,而且,而且机会,我认为,最终,道是借给自己和道士的普及,借给自己创新,和一个机会,我认为,律师跳进去,并帮助创新和创造最终工作的结构。

Jonathan Bench 1:57
我认为这才是关键,你和我已经踢了这些想法,与世界各地的公司合作,一群人试图形成这些DAO。所以他们不像传统的公司,他们的功能像真正的下跌。这一直是一个真正的关键问题,就是弄清楚结构。我认为给他们以希望,让他们知道有一条前进的道路来做这件事。对。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最终内容,你知道,当你有一个传统的实体、传统的合同时,你如何将这些结合起来,并仍然保留DAO,你知道,那些使DAO特别的东西?

罗布-拉姆 2:27
我们上次谈到,我们只是快速地覆盖它,双方都需要一个范式的转变。律师们,我想很难将其纳入这个新事物,这个新的权力下放,因为它与我们最终试图创建的公司有很大的抵触。但我确实相信,有一条前进的道路。

Jonathan Bench 2:51
那么智能合约呢?我们这个词被非常非常多的人踢来踢去。我听到非常聪明的人说智能合约既不是智能也不是合约。你愿意对此作出评论吗?

罗布-拉姆 3:03
是的,所以,所以。所以说,这里面有一些创新的机会。当然,也有一些,一些挑战,智能合约是一个本质,一个可计算的合约。它是真正的人工智能,它是人工智能的合同。而且它们并不都是一样的。而且,有一种模式,我认为很多DAO都在遵循。但最终,智能合约将有不同程度的自主权,你将有高度、高水平的自主权,你将有绝对的零自主权。而这一切都建立在开发者的基础上,以及他们是如何设计这个智能合约的。我认为我认为对律师来说是一个挑战,这在本质上是人工智能合同。因此,如果有人在那里问这个问题,人工智能最终会不会接管律师,这就是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在发挥的地方。而这些是机器人。我的意思是,在本质上,他们是被设计的机器人。他们自我创造,自我定义,自我概述,自我执行,没有任何水平的自由裁量权的执行和自我接受。因此,让事情最终,你在哪里,你在哪里,DAO在哪里,关于自治,高度自治,低度自治,以及什么样的人类参与最终将被允许。现在,我在这个领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我们看到了这两种情况,我们看到了这两种情况的挑战和问题,因为最终,最终,如果你有一个自我接受自我执行的合同,其中就没有人的成分,可以处理可能出现的问题。而我们都知道,问题会出现。

乔纳森板凳 5:09
当然可以。我认为其中一个有趣的想法是,你和我一直在起草合同,一开始就把合同整理得如此完美,你知道,它将完美无缺地运作,对吧。而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,每次都有合伙人问我,他说,我说,我在他的合同中花了大量的时间。他说,它完美吗?我说,在你的生活中没有。因此,得到的,你知道的,得到的那一点,我们正在修改,真的,这就是我们作为律师的工作,对吗?我们在写法律条文。而这实际上必须被烘烤成真正的计算机代码。因此,可以执行你知道的,条款和真正的这个,你知道的,把很多可能的情况纳入智能合同是,这是一个艰难的命令。

罗布-拉姆 5:50
就是技术越来越好。我认为,他们会随着你的发展而进步。我的意思是,我认为那些真正相信最终自主权的人,让这些人工智能驱动交易,驱动各方关系,驱动投资或这些参与者在DAO内做的任何事情,我认为我认为那些有,有技术正在进步,最终可能会接近。但最终,你将需要律师以某种方式参与,以某种方式形成,坦率地说,我已经看到,在几个DAO中,这些DAO是通用的,即智能合约是通用的。而且,出了问题,市场出现了波折。这些都是没有经过思考的。因此,所有的突然,你需要集中化的管理来介入,处理帮助和整理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。因此,无论如何,我认为,最终不可能预先起草,所有的可能性,但技术,机器人技术,人工智能技术肯定在努力。而最终,这对公司形式很重要。

Jonathan Bench 7:09
这就是我接下来想谈的事情。因此,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,我们有伟大的智能合约在上面,我们有伟大的法律结构在下面。下面的法律结构是什么样子的?我们能不能在美国国内做到这一点,将必须是国际的,什么是神奇的公式的一些组成部分?我的意思是,我们并不像你说的那样,我们不会泄露秘方。但请告诉我们一些关于秘密酱汁的成分?

罗布-拉姆 7:32
是的。因此,让我来介绍一下各种选择。好吧,我在互联网上发表的文章中,基本上概述了我认为的一些选项,让我对这些选项稍作细化。第一个选项是什么都不做。这实际上可能在一个完美的世界中起作用,它可能在一个高度控制的、发达的、人工智能的智能合约中起作用,它实际上可能在这种情况下起作用,在这种情况下,怀疑的参与者进来,一切都自动化,它只是一个接一个地处理。在那里,在这种情况下,不会有有限责任,你肯定不会有任何级别的集中领导,来做出围绕雇用、纳税或其他方面的具体决定。但是,对于那些真正的权力下放的人来说,这也是一个选择,对吗?因此,什么都不做是一种选择。下一件事是,如果你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公司,就是在这里做你通常做的事情,去你所在的任何州,或你的活动所在的任何地方,并作为有限责任公司申请,或作为公司申请,并通过常规的决定和选择过程。在这种情况下,你可以......我们正在做的事情,是在实体、组织本身和协议之间建立联系。因此,我们基本上创建了财务部,并围绕财务部创建了公司职能,雇用、解雇、开发让开发人员加入,做出正常的公司决策,并将其置于一个实体结构中。然后在同一时间,在协议平台和智能合约之间建立合同关系,并允许它们在去中心化中独立运作。这就是我的木偶模型,其中,这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智能合约,基本上决定了实体本身将做什么样的事情,基本的公司事情,但最终,没有分散的管理。对不起,没有中心化的管理,它保持分散,他们成为分散的组织或道的最终傀儡。这就是一个选择,我看到这种情况出现了,而且正在上演。有几个州正在努力使他们的方法更加具体和细微。怀俄明州是其中之一,他们已经采取了他们的有限责任法,并将其与任何疑问联系起来。因此,它既是有效的,同时也是无效的。它的作用在于,它吸引了很多试图真正实现权力下放的疑虑,以获得有限责任和公司的优先权。因此,我们看到的是,现在有一种趋势正在流入怀俄明州,因为这。还有其他州也在做同样的事情,我前几天看到德克萨斯州正在尝试做一些事情。这并不奏效,因为在结构上有一些细微的差别,并不完全适合于有限责任结构。有些事情还没有被充分考虑,比如UCC代码的应用,以及其他一些事情,货币代码是新的。因此,要把所有这些不同的东西结合起来并加以综合。怀俄明州应该为他们所做的事情而受到赞扬。但这不是,这不是一个完美的配合。有几个州,德克萨斯州,我想,佛蒙特州,和其他几个州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,并试图做出调整。我不喜欢这种结构的另一件事是,你仍然有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,涉及联邦政府的覆盖。同样,如你所知,各州的公司,企业选择是一个州的问题,但你会有税收问题,你会有FCC问题,你会有SEC问题。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,而且受制于州政府和联邦政府,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挑战。

我们喜欢的另一种模式是,引文不详,离岸。我的意思是,这是一个司法管辖区,不是美国,所以英属维尔京群岛,开曼群岛,我们喜欢新加坡,我将在一秒钟内谈论这个问题,关于新加坡和其他一些国家。直布罗陀,我想我之前提到过,而且,你知道,还有其他一些司法管辖区在吸引方面做得很好,吸引DAO潜在地应用他们的力量,不管是什么公司形式,他们必须适应。然后你有一个集中的管辖区,你是你正在处理的。我喜欢这一点,因为DAO无论如何都倾向于非常国际化,大多数参与者都是全球性的。而且,在开发方面也是如此,现在很多智能合约的开发者都不在美国。因此,真正的全球化是有意义的。和国际。还有另一种形式,就是变得越来越流行,这就是我所说的基础形式。它是看DAO的两个功能,看财政部,然后看协议参与。财政部确实是我们认为传统上的企业的一切,并使其成为真正的成本中心,而不是利润中心的真正成本中心,然后将其叠加为基金会501 C 3,或任何地方管辖的基金会,新加坡正在将基金会,他们的基金会法律应用于DAO,允许这种分叉,然后你在两者之间创造一些合同关系,这可能对一些人有效,对其他人可能无效。但无论如何,这就是一个趋势,还有一个趋势很有趣,就是你有链上的公司或链上的公司,这些活动现在正在关注DAO空间,并希望参与DAO,他们正在赞助一个DAO,并将该功能迁移到一个单独的基金会。不管是什么原因,有很多有很多利他主义的原因,与爸爸们做不同的事情。所以这是另一个结构。我喜欢的是,如果我可以在我的建议上结束这一点,是去是去离岸分叉这两个功能,有时我们可以我们可以,我们可以附加一个只有成本中心的基础组件,并创建与所有的事情库房的基础,然后创建与实际下来参与者的合同关系。那是,那是一种理想的做法。现在,它并不总是奏效,因为它是这些复杂的组织,有着复杂的目标和目的,并创造了直接的成本中心方面。只是最终,我认为不起作用,但你仍然可以在一个组织之间创建一个傀儡关系,财政部门的组成部分,企业财政部门的组成部分,最终成为DAO低音参与者的合同组成部分,并在海外做这些,我认为是我们正在登陆的实体,也是我们现在执行的最多的一个。

乔纳森板凳 15:06
很好。谢谢你,罗伯。我们今天的时间就到此为止了。我们会在下一集再来,我们会继续讨论。

罗布-拉姆 15:11
谢谢你的时间。